fbpx

如何保養吉他?

簡單來說,吉他最適合存放在濕度45-55%和温度18-24 °C之間,温濕度對木制樂器有很大的影響。

要避免帶吉他到高温潮濕的地方,例如海邊、汽車車尾箱、太陽直接照接的地方等。

盡量保持吉他的濕度穩定,如果情況許可的話,夏天多開抽濕機,令存放吉他的濕度維持在45-55%。而抽濕機的用電量遠比冷氣機低。所以用抽濕機來抽濕遠比起用冷氣機便宜和環保。

如果用抽濕包的話,必需把抽濕包放近吉他Sound hole,而且必需定期更換已吸滿水的抽濕包,這樣才能有效吸濕。

MN300-sliding-in-strings
吉他存放得好,不但手感更好,而且聲音也會有明顯的分別。

還有,吉他面板脹起是很正常的情況,只差在脹起多少的分別,一般不會有大問題,面板脹起而弦距高的話,拿給專人Setup就可以了。

 

發表迴響

Hours by appointment

探索更多來自 Guitar Holdings Ltd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